少獨知音絕,歸返尚白雪
所有文僅于LOF發佈

|楚路|绝不熬夜

 

*原作背景

没熬过夜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路明非如是说。

 

路明非顶着两个硕大无比的黑眼圈伏在桌前摇头晃脑。

他并非在学习三味书屋里那位老先生诵读时的全情投入,如痴如醉,他只是单纯的,熬夜学习,并研究装备部给他的配备的新枪,然后太累了。

“啊嚏——”宿舍门没关好,路明非被夜风一吹,结实地打了个喷嚏。

“该死,芬格尔出去浪也不晓得关门。”念念叨叨地起身去关好门,路明非看了眼空荡荡的下铺后,顿时想起那家伙已经同执行部的很多人一样散落在世界地图的某个角落了。从他发来的图片中可以看出,美女美酒美车,这厮过得愈发滋润。

跟自己的现状比起来简直……什么叫天壤之别,什么叫人活不如人,路明非直想摔了门然后去阳台上演一出新剧,“I will jump!Look at me!”。

隔天定能上守夜人论坛头条的,标题就叫“卡塞尔S级学生因不堪学术压力选择跳楼,校方是否应重新审视教学方法”,然后董事会就此事件进行一系列检讨,昂热估计又要被弹劾一次。

但是没有。

路明非伸出去的手握住了咖啡杯,速溶咖啡喝起来都一样,他闷了一口,继续回到桌前翻那本厚如英汉词典的《龙族谱系学》。

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路明非将这句话抄下来贴在抬头可见的地方。

日本那次任务在他心里是根刺,他不想同以前一样懦弱无能。没有那几个和自己一样的疯子,没有小魔鬼,没有这些处于好心或坏意的保护,其实自己什么都不是。

于是乎在学院众人或惊讶或惊慌或抓狂的目光中,路明非抱起课本,雄赳赳气昂昂地,准时上课,泡图书馆,尤其勤于练习射击,简直一副三好学生样,就差胸前一朵小红花了。

这连陈墨瞳都胆战心惊地凑过来问他,师弟啊你是不是,嗯,心里不好受说出来,师姐开导你。

路明非作死鱼眼状说没有啊,陈墨瞳嗷地一声给了他一个爆栗,然后撤了。

下一个来询问的古德里安,噢不,他还带了福山雅史,两人组成一个靓丽的小旋风朝路明非席卷过来,迎上古德里安那热切的目光,路明非痛苦地把头埋进书里。

见鬼,路明非心想。我难得努个力搞得跟我精神崩裂了一样,这很稀奇吗!?

显然路某人忘了自己前十几年的学习生涯都是怎么过来的。

再一个来的人是路明非万万没想到的,自家人。当然以婶婶的路明非的爱,是不可能花钱坐红眼航班飞过来关心他的。他们打了通越洋电话,从大洋彼岸,路明非吓得把手机都摔了。

“明非啊,我是叔叔,听说你最近学习得很努力啊。”叔叔说。

“啊?哦……还……”

“你也别仗着年轻就不注意身体,要多休息。”婶婶显然坐在电话边。

“啊……”

路明非欲哭无泪,笑着欲哭无泪。

不过他自己也很抓狂。因为这天下了课,他掏出手机一瞄,发现有新短讯,戳开一看……

后来据在场目击全程学生说,路某人嗷了一声,然后一时没踩好台阶,刹那间,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半空翻。落地精准,动作完美,可以给十分。

让路明非失态的短讯内容如下——

路明非,今晚请你吃个晚饭,地点时间我发你。楚子航

“卧槽……”路明非觉得,仅能用这个词来表达此刻心情。

该来的总是会来,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少年你怕吗?

路明非换上一套稍微整洁些的衣服,掐着时间下楼准备赶过去,然后他就看到楚子航在楼下等他,路明非当机。噢对,反应过来,他和我住同一栋宿舍楼,可这副模样,这情节,这桥段,这不是言情小说才有的吗,放自己身上怎么那么恨呢。

“好了?”楚子航说。

“对。”路明非说。

路明非哈哈干笑两声,说师兄怎么忽然想请我吃饭?

“没事,忽然想和你谈谈。”

师兄你逻辑好像不对,路明非在心里吐槽,没事,然后和我谈谈,那不还是有事嘛。

一路无话,一餐无话。

吃完饭后楚子航开车载路明非回校,楚子航始终没怎么开口说话,路明非越发看不透他想什么,不是说谈谈,难道我俩能用脑电波交流。路明非觉得,以后能和楚子航在一起的人肯定要有读懂脑电波的能力,否则怎么跟这座冰山相处一辈子,他融化了都不知道。

“你没事?”楚子航问了今晚的第一个问题。

“没事。”路明非支着下巴看窗外飞驰的景色,他来卡塞尔这么久,都没好好看过这片林区。

“很多人认为你有。”

“你也会说是‘认为’。”

“你想要变强了。”

“没那么痴心,我只是不想,无能为力。”

“师兄你明白?”

“我明白。“楚子航看着前方,似乎想起什么,“总有一个人,会让你想要去变强。”

曾经没能保护好的,逝去了,于是只学会悲伤和哀叹吗?

并非这般,还能保护的,应该奋力去保护,不是吗。

“总有谁会让你想要豁出去。”路明非忽然说。

其实这是很久以前楚子航说的。那是他俩还一次出任务,楚子航受了伤把自己当成快递似的用透明胶布止血,路明非怂得如熊在意大利餐馆同陈雯雯吃饭,楚子航按着伤口在门外等他。

“盗用台词。”楚子航默默点评,但他在笑。

“见谅见谅。”路明非也笑。

我为谁豁出去啊。

我好像能为谁豁出去了。

似乎挺好。

以近凌晨,四周寂寥无人。

楚子航和路明非回了宿舍楼。

路明非向楚子航借龙族机械学相关的书籍。

楚子航说不懂可以来问我。路明非欣然应允。楚子航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没有说完。

他们彼此道别。

刚刚回到宿舍,路明非手机嘟地一声,他一看,新短讯,戳开,里面仅有一句话。

“但是不要熬夜,否则。”

路明非犹如被浇了盆冷水,否则,否则怎样……

于是打这天起,路某人的作息规律开始正常起来。大家也都不再纠结于路明非的转变,因为他们有了新的纠结点,为什么感觉狮心会长和准学生会长走得越来越近?

这一问题引发卡塞尔下至学生上至昂热校长乃至装备部疯子们的深刻思索,大家收集材料,相互探讨,脑洞大开,就差拟定侦查计划了,热情好比世界杯决赛当晚的球迷。

怎么说呢,起坐而喧哗着,众宾欢也。

不过路明非对此事没什么感觉,彼时他正一脸深仇苦恨地从床上爬起来,阳光铺了他一脸。他捡起砸在地上的手机,扫了眼内容,更加深仇苦恨。

那是楚子航无事给他下的一个软件,别人都是拿来提醒工作的,只有路明非拿来提醒睡眠。

我绝不熬夜!这是当天路某人的新说说。几秒后,有个人默默点了赞。

Fin

偶然逗逼,简短渣一发

仅以此表达某对自己熬夜导致发烧被放倒的深刻忏悔

评论 ( 7 )
热度 ( 45 )

© 怀山 | Powered by LOFTER